全国免费热线: 13631779516
导航菜单

行业动态

云服务解决方案

  

  云时代带来的多种优势促使企业纷纷“上云”。然而,如果忽略“上云”带来的隐患,且没有及时规避的话,则企业“上云”带来的是更多“剪不断理还乱”的安全问题。提前认识和了解企业面临的云主机安全问题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随着云服务的日渐兴起,越来越多的业务上云,虚拟机成了安全的重灾区。虚拟化模糊了传统的安全边界,加上采用特征库比对的传统安全防护机制会大量消耗系统资源,所以在虚拟化环境中不适合采用传统的安全产品。

  由于云服务的便捷性、可靠性和低成本,越来越多黑客利用云主机作为跳板机或控制端进行网络攻击。根据CNCERT/CC监测到的数据显示,云被用于发起DDOS攻击、植入网站后门等的攻击IP地址长期存活,且非常活跃。

  传统安全解决方案在传统的IT架构中发挥了较好的作用。但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及虚拟化技术的应用普及,传统安全解决方案就存在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

  传统安全解决方案无法自适应这些新的架构,无法接入虚拟化环境,需要重新进行开发;并且传统安全解决方案防御点经常是独立运作或者用户经常只部署单个防御点,各个防御点之间无法较好地联动,导致花费了大量经费部署的安全防御措施最终还是无法防止黑客的入侵。